探索实现共同富裕邢台路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2021-09-30 09:10:4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

探索实现共同富裕邢台路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9月29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和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贾云霄、张福杰、郑传记、吕亚茹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明确了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方法路径和具体举措,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确保吃透精神、领会要义、指导实践。要认清形势任务,抓住发展机遇,用好有利条件,加压奋进、脚踏实地,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明晰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践行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赶超发展路子,提升整体发展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要进一步树牢“不出事、再出彩”理念,真正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发力在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处理机制上、体现在防止发生次生金融风险上,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邢台路径、邢台版本。要在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上下功夫,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持续狠抓项目“双进双产”,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努力闯出一条高质量赶超发展与共同富裕相互促进的路子。要在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上下功夫,以“千斤粮、万元钱”为重要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全民增收尤其是农民增收“组合拳”。要在加快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上下功夫,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小县大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四位一体”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同性、包容性。要在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上下功夫,统筹做好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扶幼等各方面工作,更加注重向农村、基层、欠发达地区倾斜,向困难群众倾斜,全力答好共同富裕民生考卷。

会议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统筹协调推进,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完善风险防范化解处置机制,准确把握稳经济增长和防金融风险的关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把握工作重点,贯彻基本政策,坚持分类施策,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切实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要强化监管能力,加强金融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高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构建守法诚信褒奖和违法失信惩戒机制,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