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宣传干部走进抗大陈列馆上党史课——“沉浸式”学习宣讲抗大精神

2021-09-30 09:00:3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王聚芬)“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在信都区西部山区的浆水镇办学两年零三个月,培育出8700多名抗日将士,干部群众鱼水情深,发生在这里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9月27日,在抗大陈列馆,信都区李村镇宣传委员李云芳向全区25个乡镇(街道)宣传干部宣讲抗大精神。

当天,信都区组织宣传干部到抗大陈列馆,“沉浸式”学习党史和抗大精神,寻访抗大红色记忆,听取并参与宣讲,使抗大精神成为信都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抗大、懂抗大、讲抗大”活动。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在抗大陈列馆前庄严肃立,参加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宣誓响彻广场上空。重温入党誓词后,抗大讲解员引领大家参观了《中国精神》展览。

参加活动的宣传干部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对照讲解词,熟悉抗大发展章节、专题划分、场景内容展示、事件背景故事、路线图展示等内容,梳理讲解思路,为自己的讲解积极准备着。

全区25个乡镇(街道)宣传干部分成5组,从红军院校、抗大创建、总校东征、挺近浆水办学、建立分校等抗大发展的不同时间段开展现场学习,在学深学透的基础上,根据馆藏红色文物、图片、分布图等,依次讲解抗大。大家置身其中,更深刻地领会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抗大精神内涵,在“沉浸式”宣讲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参加完“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太子井乡宣传委员毕建芳感慨地说:“这次‘沉浸式’学党史活动是对我们宣传干部的鞭策和激励,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弘扬和传承抗大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当好百姓的服务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帮助更多农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