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话教育 携手共进新征程——邢台市育红小学教育集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交流

2021-09-29 14:42:32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层林尽染季,春华秋实节。为进一步提高育红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优质均衡发展,强化各项管理,抓好师生行为常规,高质量落实“双减”及五项管理,持续提高集团教育品质内涵。9月27日,教育集团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育红本部、泉北校区、盛世校区和清山校区开展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以抓常规、强管理、促养成、提质量为主题,主要从学生行为、教师行为、班会课和班级文化环境、班级管理以及家长访谈和德育档案方面展开观摩交流,各项目负责人分组、分工进行专项检查。

育红本部随着慷慨激昂、高亢嘹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特邀请91岁老连长讲述革命故事,他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解放战争时的故事。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倾听。大家都被老人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英雄故事深深吸引,被他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宣誓声响彻校园。

进入育红清山校区,小小红精灵们按点外,一米距,井然有序地进入学校,清新优美的校园映入眼帘,交流小组被校园特色文化所吸引,纷纷驻足参观;随后,交流小组对校园安全进行了检查,并对值班人员进行询问。

育红泉北校区的同学们自觉成队,保持一米距离,规范测温,秩序井然的队伍行进校园;李香老师开展了“好习惯成就人生”主题班会并邀请学校领导为获得“劳动之星”“文明之星”“优秀小组”等荣誉的同学颁发奖状,以此激励同学们养成好习惯,为未来奠基。

在盛世校区,交流小组检查了放学路队,同学们诵读声音洪亮,队伍整齐有序,门口交通顺畅,畅通无阻。为落实“双减”政策,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为学生提供多元化兴趣选择。

一天的考察交流结束后,王俊丽校长带领全体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考察交流反馈会,从学校管理、校园文化、课后服务、班队会课等方面进行调研,讨论研究各校区发展中的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交流互访组成员踊跃发言,大家表示要借鉴其他校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并结合自己校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各项细节工作。

最后,总校校长王俊丽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要求各校区一定要积极发现其他校区的亮点工作,取长补短,方能促进学校不断发展。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新知识、开拓新思路,在工作中博采众长,进一步提升育红小学教育集团教育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实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共同发展,共谱育红小学教育集团新篇章!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