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约,做好个人防控,保护景区环境

2021-09-28 08:31:29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十一”假日 文明旅游最有范儿

本报讯 “十一”长假将至,你准备出游了吗?9月27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醒,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游客在做好个人防控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在外出旅游时,一定要爱护环境文明旅游。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61家,现开放38家,23家仍处于关闭状态。本市共有玻璃栈桥类高风险旅游项目共8个,均处于关停状态。

假日期间,各景区要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做到“防风险、保安全、除隐患”,密切关注气象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设置危险区域警示标识,加强安全防护设施、完善游客应急疏散通道线路;所有A级景区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的基础上,确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通道畅通等,逐步实现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改工作机制;同时,各旅行社、分社确保选择包车车辆安全。

该负责人介绍,游客要做好疫情防控、服从引导劝诫。假日期间,各景区将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要求。本市A级以上景区均已接入省文旅厅“乐游冀”“畅享冀”预约平台,市民一定要提前预约,以免耽误行程。同时,各景区要引导群众有序出行、错峰出行,严禁超过最大承载量,避免形成聚集、拥堵等安全隐患。因此,市民一定要听从管理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进入景区必须戴口罩。

同时,市民在出游时,不要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古迹和展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不践踏花草,不破坏当地自然景观、植被、地形地貌,保护生态系统和水体环境。不乱扔垃圾,主动进行垃圾分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提示提醒,不从事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安全的活动。在旅游时,做一名文明旅游的倡导者。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平 通讯员 高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