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规范幼儿园托育机构发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强调

2021-09-28 08:14:5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健全长效机制 建好民心工程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9月27日,副市长钱丽霞主持召开全市规范幼儿园托育机构发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听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9月份以来学前教育、托育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整治工作进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学前教育和托育机构发展关系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落实国家“双减”和优化生育政策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既定方案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制定分条线的专项整治方案,深入开展学前教育和托育机构以及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聚焦证照资质、师资标准、设施场地、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管理、环境噪声等方面问题,开展包联排查、定期检查和部门联合交叉治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健全长效机制,畅通举报渠道,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管理和统筹协调,确保机构开展服务符合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和规范,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探索试点引领,推动建立完善政策标准体系,同时鼓励多种主体积极参与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建成一批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托育机构。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