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局:常态化网格管理美化市容市貌

2021-09-28 08:14:0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鑫 通讯员张丽娜)秋分时节,沿着达活泉公园主干道漫步园区,可以看到清扫车循环不断清扫路面,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

“园区实施常态化网格管理,责任到人,每天‘三扫一保’维护园区卫生,扎实推进绿化养护、志愿服务、设施维修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美丽环境,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据公园负责人赵计星介绍,达活泉公园还充分利用景观小品、宣传栏、灯箱等载体,多种形式宣传创城知识,使公园公共文明窗口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记者看到,园内随处可见公益广告和志愿者及文明引导员,还设置了多处志愿服务站、吸烟室以及母婴室等,方便市民使用。健身步道旁一幅幅“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城市,垃圾分类”“诚信主题”的宣传展板,提醒着大家要时刻保持文明习惯。

达活泉公园的美景是我市提升园林建设水平的一个缩影。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市园林局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原则,细化责任,强化监管,多措并举推进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从园林景观、林木草坪修剪、园林设施及维护、绿化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管理标准。

他们组织园林工人对绿化带、行道树、草坪、绿篱等进行修剪,有效控制杂草生长,保持绿地整洁,为绿化苗木创造更好的生长空间,保证了花草树木正常生长和绿化的整体效果。加强巡查做好病虫害监控防治,适时科学用药,剪除病虫害枝条,对道路绿化带、人行道树进行喷淋,有效控制病虫害的进一步蔓延,确保植株生长态势良好。对公园、绿化带、草坪、行道树的日常巡查,及时清除枯枝烂叶、垃圾等,保证绿化设施及绿化地块完好、整洁,确保城区绿化环境优美。针对绿化带,公园、道路两旁行道树倒伏、断枝现象加强巡查,及时补种苗木。

截至目前,城管局园林中心管辖的3个公园、市区137个游园及市区主要街道绿地在强化日常督查养护的基础上,已完成绿化带补植1.3万平方米,绿护带清掏除杂约16万平方米。设置公益广告牌1800余个,温馨提示牌1200余个,便民衣架等便民设施200余处。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