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大科普”理念促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

2021-09-28 08:13:30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鑫)今年以来,市科协坚持“大科普”理念,抓重点求突破,抓创新求实效,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断在全市范围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潮。

4月18日举办了第六届邢台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共有15个县(市、区)、49所学校、133支队伍、327名学生参赛,为历年来参赛范围最广、人数最多、质量最高的一届竞赛。同时,承办了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邢台分赛,我市共获省级奖项42个,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7个,三等奖21个。

推荐8个学校、40名中学生、4名老师参加全国高校科学营活动。其中,隆尧县一中苗艺同学获得与诺贝尔奖得主哈维·阿尔特视频连线的机会,这是河北省科技工作开展以来首次和世界最顶尖科学家进行视频连线,全国只有4位中学生或老师获得这次机会。

5月25日,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举办科普进百校活动启动仪式,为市级首席科技辅导员颁发聘书并进行专题培训,分赴全市100多所学校开展科普活动。

组织开展青少年网络科普活动,组建了有1218名成员的3个科技辅导员群,组织观看“院士专家讲科学”活动10期,组织“带着课本去旅行开心科学课活动”10期,形成人人学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科普大篷车暑期免费开放,将科普知识送到了学校师生们的身边。举办邢台市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画活动,征集各县(市、区)科参赛作品8000多幅,县、市进行了分级评选,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创新意识和创作想象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