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2021-09-28 08:13:0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鑫)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始终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不断完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市、县两级全部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纳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范畴。强化了基础支撑,依托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设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目前,我市17个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全部挂牌成立,覆盖率100%。

稳步提升孤弃儿童保障水平。今年上半年为134例孤儿实施了“明天计划”项目,共计投入资金23.1万元。依托市社会福利院,积极稳妥推进孤弃儿童集中养育工作。截至目前,全市5个县(市)18名孤弃儿童全部移交至市社会福利院;宁晋县儿童部于4月13日顺利接收了“黎明之家”21名移交儿童。2021年,将父母被撤销监护资格、被遣送(驱逐)出境的儿童纳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范围,并优化了父母失联情形的认定程序,实现了应保尽保。

6月19日,市救助站开展“携手相助,让爱团聚”救助开放日活动,共发放资料300余份。大力开展“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今年1月至今市救助站共救助流浪未成年人7人(次),为其提供细致的照料服务和心理疏导,安全送回家。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