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寒一份惦念暖心田

2021-09-27 09:13:1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一场秋雨一场寒一份惦念暖心田

“秋冻”要讲究科学,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小孩等人群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本报讯 秋雨缠绵,天气湿冷。从9月23日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本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今天夜间,南部地区将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一场秋雨一场寒,下雨的同时,气温随之下降。俗话说“春捂秋冻”但“秋冻”要讲究科学。在刚进入秋季时,可以根据天气变化,逐渐增加衣服,不要急于换上过厚的衣服,同时注意锻炼,有助于提高身体的耐寒力,增强免疫力。抵抗力较差的老人和小孩以及有呼吸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及骨关节疾病的人群,则不适合“秋冻”,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市气象台昨天17时最新实测数据显示,9月23日4时~26日17时,本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南部地区局地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75.6毫米。64个站点出现100毫米以上降雨,市区最大降水量为114.1毫米。

未来三天,本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今天夜间南部地区仍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雨停后,天气逐渐转晴,日最高气温逐渐回升,9月29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27℃,不过最低气温依然偏低,28日夜间最低气温仅为15℃。

据市气象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副热带高压北侧切变线影响,前段时间,本市出现两次持续性降雨天气。往年本地强降水多出现在七、八月份,今年9月份持续降雨多,且降雨量大,降雨量位居本市气象台建站以来首位。

具体预报:

9月27日白天,多云间阴,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5℃;

9月27日夜间,阴天,南部有小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18℃;

9月28日白天,多云间阴,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3℃;

9月28日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15℃;

9月29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7℃。(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王雅洁)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