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户一策、一策三包”精细化服务企业

2021-09-26 08:55:02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税务条线累计推送“政策包”2万余户次、“个性包”4000余户次,助企防范化解涉税风险6000余条,制定行业性涉税风险解决方案26个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谢晓英武征)“税务人员对我公司整体搬迁的涉税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日前,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娟为市税务局推出的“一户一策、一策三包”精细服务点赞。

市税务局以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为契机,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推出“一户一策、一策三包”服务,通过“邢税桥”“智推政策”小助手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政策包、个性包、风险包“三包”,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

在一次企业问题调研中,市开发区税务工作人员收集到中钢邢机关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5个方面的10个问题。他们立即调配业务骨干、公职律师、税务师组建专家顾问团队,量身定做搬迁项目涉税事项“个性包”,深入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对该企业政策性搬迁相关涉税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个性包”包括企业相关税费政策、办税流程解析等,由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部门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企业整体搬迁、资产重组等偶发性或特定重大税务事项,梳理总结相关税费政策编制形成。“政策包”由“产业概况”“主要税费政策”“税政专家顾问服务指引”等子包构成,税务部门组成专家团队,综合分析企业情况,收集企业涉税需求,汇总编制生产经营、业务流程中涉税业务和税收政策,助力纳税人缴费人精准享受政策红利。“风险包”既包括税收风险疑点类型、疑点描述、疑点数据、政策依据、相关整改提示,还包括典型涉税违法案例。

位于南宫市的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受疫情冲击及市场形势影响,出现了资金紧张的问题,职工工资发放困难。南宫市税务工作人员根据企业税收数据“把脉问诊”,发现企业可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第一时间“一对一”辅导企业办理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我们享受到留抵退税额205.7万元,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南宫市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左桂平说。

截至目前,全市税务条线累计推送“政策包”21216户次、“个性包”4094户次,共帮助5548户企业防范化解涉税风险6374条,先后制定零售、建筑、房地产开发、轴承制造等行业性涉税风险解决方案26个,有力助推了企业发展。

“今后,我们将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以‘惠企便民服务十条’为着力点,继续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精简办理流程和手续,精细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孙玉英表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