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成交业务1679宗,交易额达2.84亿元

2021-09-26 08:44:28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范亮虎王颖)“通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仅用了15天就把500多户的零散地块全租下来了,真是省心又省力。”日前,沙河市利丰家庭农场负责人刘利平说。

沙河市利丰家庭农场今年3月成立,以农作物种植和销售为核心,以饲料加工、观光采摘为延伸,目前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土地流转问题首先要解决。在沙河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的鉴证下,沙河市利丰家庭农场与沙河市新城镇三王村村委会及545户村民完成了546笔土地流转交易,共流转土地1269.57亩,完成交易金额507.82万元。“我们村土地零散,原来想把土地流转出去,机会只能靠等靠碰,现在好了,有了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承租信息一览无余。”沙河市新城镇三王村村委会主任申力方介绍说。

今年以来,邢台市供销社大力推进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形成了统一规范有序的市县乡村四级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为农村产权顺利交易,促进村集体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已完成1个市本级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襄都区、市开发区、邢东新区建立3个市级分中心,17个县级交易中心,全市188个乡镇,3930个村的服务站点建设。

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农村“沉睡”资源得到盘活,“四荒”地、零散地块得到有效利用,促进了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有效提高了村集体和农民的收入。截至目前,邢台市供销社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已累计成交业务1679宗,交易额达2.84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交易额。据了解,在全省供销系统农村产权交易工作通报排名中,邢台市供销社农村产权交易工作位居第一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