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玫瑰”喜丰收葡萄种植促增收

2021-09-26 08:38:57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闫丽静通讯员苏丹丹

“这里的葡萄好吃又挺甜,关键是比市场上卖的新鲜、还便宜,既能现场采摘游玩,又能吃到新鲜水果,感觉挺好的……”日前,在内丘县前鲁亭村赵景花葡萄采摘园里,一排排的葡萄架枝繁叶茂,一串串浑圆饱满、馥郁诱人的“阳光玫瑰”垂挂在藤上,散溢着独特的香味。由于“阳光玫瑰”葡萄口感香甜,这里每天热闹不已,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

当初种葡萄时,她自己也不会种,正在发愁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朋友给介绍了一个种植葡萄的专家。“专家给指导着,说这品种挺好,可不要浪费,你要是不会我给你出一套方案,帮助你管理,这算自己把这儿管理起来了。”赵景花娓娓道来。

赵景花起早贪黑,亲力亲为,每天天一亮就扎进了棚里,修枝疏果,每天一忙活就是15个小时,经过大半年的精心管理,如今的葡萄长势喜人,赵景花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经过这半年多的努力,现在感觉还不错,比预想的好多了,这种植思路、整个管理流程我自己也掌握了,通过科学管理,今年可谓是硕果累累。”赵景花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阳光玫瑰”很受消费者的青睐,赵景花告诉记者,目前虽然她只种植了3亩,但每亩产量可达4000斤,按照市场价13元一斤的价格,每亩毛利可达5万元。赵景花说,没想到第一年就有了很不错的收益,说起今后的发展,赵景花也有了自己的想法:打造精品果,通过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推广销售,让更多的人吃到俺家的阳光玫瑰葡萄。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