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宏伟在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狠抓各项防扑救措施落实

2021-09-26 08:39:3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9月24日,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宏伟指出,今年春防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市统一安排部署,采取强宣传、治隐患、严管火、重扑救、明责任、真督实查等一系列有力措施,有效遏制了火情多发态势,保护了我市森林资源,森林防灭火形势基本稳定。

陈宏伟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综合分析今年气候因素、林情社情和实际情况,我市秋冬季防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切不可掉以轻心。要突出重点,狠抓森林火灾各项防扑救措施的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预防工作强规范,专业队伍抓升级,预警监测上水平,基础建设求实效,着力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全力做好秋冬季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压实防火责任,强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确保防火安全。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严阵以待,随时应对突发火情。要迅速抓好落实,真正把省市相关要求落实到防火工作的各项环节中,努力夺取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胜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