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构建“互联网+养老”综合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守护“夕阳红”

2021-09-26 08:41:23 星期日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范素素)“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养老服务,真是太贴心了。”78岁的范兰翠和老伴儿居住在宁晋县上城嘉苑社区,每天在养老服务中心下棋、聊天,晚上回家居住,这种“居家养老”的方式让他们格外舒心。

范兰翠老人口中的“居家养老”,是宁晋县民政局在上城嘉苑社区试运行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可为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心理咨询、医疗护理等服务,让老人们拥有幸福的“夕阳红”。老人可选择日间在照料中心居住,也可选择在家居住。在家居住的老人,可以点餐,由平台志愿服务人员为老人做餐、送餐。

据介绍,宁晋县以“党建引领、科技铸魂、智慧养老、服务民生”为理念,以政府购买服务为支撑,立足社区服务+第三方公司相辅相成,辐射镇村,延至各户,最终形成覆盖全县老年人的互联网+养老综合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该平台承接运营方负责人孙焕萍告诉记者,有专门的家政人员负责老人的日间照料工作,为老人洗衣服、做家务;也有志愿者不间断地为老人上门服务。

一键呼叫,科技赋能智慧养老,线上线下双重守护。上城嘉苑社区80岁以上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只要佩戴智能一键呼叫器,就可以进行呼叫服务。“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在上城嘉苑社区获得口碑后,我们迅速总结经验,并在凤凰镇、宁北、宁西向60岁以上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推广该平台。后续还会继续在其他乡镇接着推广,直至全县3443名特困老人全部纳入该平台。”宁晋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刘兵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