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眼科医院开展2021年儿童青少年屈光及常见眼病、口腔龋病调查

2021-09-24 15:10:22 星期五  来源:邢台网

9月23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医务人员在邢台市襄都区东大街小学进行调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工作,有效落实预防干预措施。9月23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医务人员来到了邢台市襄都区东大街小学,为孩子们进行视力和口腔检查,拉开了2021年儿童青少年屈光及常见眼病、口腔龋病调查工作的序幕。

河北省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本次调查工作由邢台市襄都区、信都区卫健局及教育局联合发起,河北省眼科医院组建的医务人员队伍承担屈光、龋齿等方面调查工作,在调查期间将到邢台市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大中院校22所院校开展工作,完成邢台市儿童青少年常见眼病及口腔龋病调查工作,整个调查工作预计将于10月底前完成。

河北省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为学生进行视觉功能检查

此次调查工作依托全国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平台,继续开展近视等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相关监测工作,并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以推动邢台市学生常见病防控,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

9月14日,河北省眼科医院召开了屈光与龋病筛查协调会,会议由副院长韩惠芳主持。会议强调了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部署了2021年儿童青少年屈光及常见眼病、口腔龋病调查工作的人员安排及物资调配。16日,医院对3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了调查工作业务培训。

活动当天,由23名医生组成的调查队伍,共为东大街小学627名学生进行了检查,医务人员结束工作时已经接近晚上7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