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和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2021-09-24 11:44:11 星期五  来源:邢台网

近日,邢台市南和区司法局组织辖区43名社区矫正对象以社会志愿者的身份到所分包社区开展公益劳动,参与社区的创城活动,为南和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 “特殊志愿者”对分包社区内的楼院进行清扫、清理垃圾杂物、旧家具和卫生死角等。在创城劳动中,社区矫正对象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听从社区矫正机构执法人员的工作分配和安排出色完成了公益劳动任务。

经过司法局工作人员及43名社区矫正对象的共同努力,对分包小区和分包街道20多处进行了集中整治,解决了多年积累的顽疾。辖区的居民和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的辛勤劳动点赞。社区矫正人员通过净化环境的公益劳动,充分融入到了南和区创城活动当中,深刻体验到了自己的价值,心灵得到了又一次升华。

区司法局主管副局长郑艳卿表示:“在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改造和监督管理的同时,通过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加公益劳动、组织他们参与创城等活动,来进一步丰富教育矫正措施,从而有效增强其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其改恶从善,促使其顺利回归社会有着积极的作用。”

社区矫正对象也表示,参与创城活动不仅仅让他们体会劳动的价值,且能在劳动中得到教育,懂得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同时他们还纷纷表示,以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一定会回报社会、好好改创造、遵纪守法,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

接下来,邢台市南和区司法局将会继续分批组织全区在管的社区矫正对象赴街道社区参与创城活动,为南和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献出一份力量和担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