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图书室让缕缕书香飘进居民心里

2021-09-24 10:26:43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全天开架借阅环境舒适温馨

本报讯“现在退休了,有了很多闲暇时间,自从社区开了这个图书室以后,我每天都会来这里看书看报纸,还认识了很多书友,大家经常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生活体会,每天都很开心很充实。”在信都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爱民社区开放式的图书室里张阿姨笑着说,希望通过“小牛在身边”栏目,让更多居民了解图书室,来这里看书学习。

张阿姨口中的爱民社区图书室,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社区图书室的建立,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居民能随时来这里“充电”。

9月23日,走进爱民社区图书室,一股书香气息扑面而来。几位居民有的全神贯注地阅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有的则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下棋。爱民社区图书室装修风格时尚简约。内置图书大约千余本,图书种类齐全,总体分为文学艺术类、社会科学类、青少年读物、生活百科类、农业技术类、法律法规类等,并有各种杂志报纸二三十种。

“这里的图书种类很多,有历史名著、文学书籍、童话故事等,自从有了社区图书室,我经常带着孙女和外孙来看书。”社区居民董先生说,别看俩孩子年龄小,却都是个书迷。过去,只要有时间,董先生就会到市图书馆看书,在那一待就是一整天。如今,他发现了这个离家近又可以看书的好地方。

社区图书室作为爱民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丰富了社区建设的内涵,提升了社区服务功能,而且在促进社区文化建设、提升居民文明素养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在社区建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居民在图书、刊物上查阅不到的资料,还可以让工作人员上网帮助查询。社区重点购置了许多关于社会普法类的图书,方便社区居民在遇到相关问题的时候进行查询。图书室实行全天、全员、全开架借阅,随时为辖区青少年及居民提供服务。”爱民社区党委书记梁永辉介绍,该图书室还增设了休闲讨论区,力求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读者打造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使图书室成为辖区居民的文献保障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和智慧园。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彩霞 通讯员 宋瑞雪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