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郭小学家长等待区存安全隐患

2021-09-24 10:16:29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南大郭小学家长等待区存安全隐患

班牌造型四角尖锐等待区变“危险区”

本报讯家长等待区的班级标识造型虽然美观,但尖锐的四角却威胁到了孩子人身安全。日前,南大郭小学家长将此问题通过“问政邢台”向信都区教育局进行了反映,随后该局责成南大郭小学迅速研究整改。

“南大郭小学西门家长等待区的班级标识牌上有小草一样的造型,但这个造型的四角非常尖锐,且高度与一二年级孩子的眼睛高度相当,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该校家长张先生说,建议教育部门督促学校更改广告牌造型,避免伤到学生。

9月17日,记者来到该校西门外,一排班级标识造型整齐地树立在路北便道上,虽然造型美观,但近距离观察发现,班级标识向两侧延伸的小草造型四角非常尖锐,用手轻轻触碰便感到疼痛,且四角距地面约90公分,与一二年级孩子头部高度几乎相等。

“六七岁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好几次要不是有家长及时拉住,孩子真就一头碰到尖角上了。”该校家长董先生说,这些造型的尖角除了威胁到孩子的人身安全,家长也常常在此“很受伤”,由于接孩子时候人多,稍不注意胳膊便被划伤,衣服被挂破也时有发生。说完董先生还亮出右臂上不久前被划的伤口证明其所言不虚。

“其实制作班级标识造型是件好事,但不注重细节、不考虑学生与家长安全,好事便变成了坏事。”董先生说,希望该校能将学生与家长安全放在首位,尽快对班级标识造型进行改进,不要让家长等待区变成“危险区”。

9月18日,对该校班级标识造型四角尖锐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信都区教育局责成该校迅速研究整改。目前,该校已责成制作商在班牌尖锐处加钉护角,以保证孩子安全。同时,要求制作商尽快修改设计班牌造型,去除尖角,换成圆形并添加安全文明提示,彻底消除隐患。该校承诺日后会更加注重细

节,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东甲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