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江:情系农民工全力解难题

2021-09-24 10:05:4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记者谢霄凌通讯员路富刚

他是一名“70后”退役军人。自2010年到信都区住建局清欠办工作以来,他十年如一日,用青春年华和对事业的忠诚、对农民工兄弟的真情实意,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真本色。他就是信都区住建局清欠办主任王延江。

工作伊始,王延江作为清欠岗位的一位新人,开始自学《劳动法》和相关政策法规,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兄弟单位学习,在工作中边干边学,边学边干。

他总结出自己的工作方法,一手抓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账户和农民工工资专户资金两个专户,帮农民工管好工资钱袋子,确保农民工工资账户有钱可发;一手抓农民工反映投诉的欠薪问题,建立台账,点对点进行跟踪解决,确保件件落实。

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涉及的人群特殊,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王延江说:“农民工兄弟不容易,为经济建设作了贡献,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

凭着一颗事业心一颗为民心,他一心扑在为农民工兄弟讨薪上,下定决心啃下这块“硬骨头”。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是他工作的常态,有时候一天就要接待100多个农民工。不管多晚,他都很有耐心地做登记做笔录,热情地接待农民工。

不知多少次,他深入工地和农民工兄弟交流,掌握情况。

去年,为了解决一起工地欠薪事件,他3天连轴转深入工地,连回家也顾不上,硬是为50多名农民工兄弟要回140多万元工资。

仅2020年,王延江带领清欠办的工作人员,为1000多名农民工讨要工资600多万元。

2020年5月,王延江经医院检查患有声带息肉,需要手术治疗。工作忙,他的手术时间一拖再拖,直到10月份才去治疗。刚做完手术没多久,他又偷偷回来上班,靠打手势和写字与农民工交流。局领导见了,把他撵了回去。可他坚持提前结束病假,一门心思投入到工作中。王延江说:“年底是农民工讨薪高峰期,要让农民工兄弟拿钱回家过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