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1-09-24 09:51:19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钱三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2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精神,围绕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步伐、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进行集中学习交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20日以来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省有关专家应邀作了题为《以休闲农业和设施葡萄为着力点,持续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促进农民增收》的专题讲座。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总要求,为各级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坚持干事担事,勇敢面对挑战,严守廉政底线,引领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奋力谱写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落实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治理工作;聚焦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充分挖掘文化遗产丰富内涵,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聚焦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聚焦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聚焦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聚焦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农业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安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邢台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切实把农业结构调整和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方法举措,持续打好农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组合拳”。要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带动农业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要坚持因地制宜,全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建设富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高效生产、消费和休闲观光一体化的休闲观光农业胜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文化传承的有机统一。要坚持融合发展,拓展农民就业增收新空间,通过就业带动、保底分红、股份合作等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深化院地合作、院校合作,打造农业农村创新创业全链条服务体系,重视农业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培养,为农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为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供坚强保障。要做好规划设计,搞好功能定位,做到有重点、有特色、有

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政策支持,加强与金融部门合作,推动完善相关制度法规。要做好帮扶指导,各包联市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要深入一

线调研,在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上想办法、找出路,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力争取得更大工作成效。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