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秋诗会”让邢台充满浓浓的中秋诗意

2021-09-23 18:00:41 星期四  来源:长城网


河北省朗诵协会会长林燕朗诵红色诗篇《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李红涛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肖戈)9月20日晚,由邢台市文联、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办的“2021中秋诗会”,在家乐园天一园著营销中心举行。大家以诵读经典诗词,感悟中秋传统文化,抒发家国情怀。

邢台市朗诵名家、邢台市政协原副主席田咏朗诵苏轼的经典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周东礼 摄

  作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之一,本次诗会以“月满中秋”“中华诗韵”“家国丹心”三个篇章展开,诗会上既有古典诗词名篇《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进酒》《春江花月夜》,也有原创作品《有一轮清秋月等你来歌唱》《月满中秋》,歌曲《天之大》《明月几时有》,古琴演奏《花好月圆》,颂歌母爱、亲情与美好生活,第三篇章“家国丹心”,则以红色诗篇《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永不消逝的电波》《信念永恒》,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朗诵《春江花月夜》。焦振 摄

  诗会吸引了众多朗诵爱好者和诗词爱好者的慕名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在中秋佳节欣赏一场中秋诗会,通过聆听名家的经典诗词诵读,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文化之美、诗意之美,让传统节日充满浓浓的文化气息。众多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诗会。

诗会现场。李红涛 摄

  作为活动的组织者,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此次诗会不仅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倡导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也是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倡导推出的“诗意邢台”主题活动之一,希望在每一个传统节日通过举办一场场诗会、一篇篇经典诗词和原创诗歌的诵读,颂歌伟大祖国,让大家在传统节日中感受中华诗词的文化之美、意境之美,增加每一个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感受昂扬向上的时代气息和邢台这座城市的诗意和美好。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