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

2021-09-22 10:21:31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活动,拉近警民距离,着力提高道路交通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以来,已深入社区12个,宣传群众2000多人次。

一是制作张贴了30余块文明交通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呼吁大家共同抵制危险驾驶行为,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二是组织宣传民警分批次深入我市居民社区,落实“一盔一带”平安守护宣传,向居民朋友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注意事项和交通安全知识,大力宣传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

三是采取“拉家常”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极易诱发交通安全事故,发放了文明交通宣传单,提示驾驶人员要本着对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摒弃陈旧观念和交通出行陋习,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四是强化便民服务,真诚倾听居民群众关于交通管理工作意见建议,解决交通出行安全问题,切实使“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深入民心,着力打造共治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格。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