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公安交警多措并举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21-09-22 10:20:38 星期三  来源:邢台网

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加强南宫市辖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南宫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方面工作举措,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切实维稳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近一个月来,该大队共摸排重点企业8家,整改道路隐患点2处;查处酒驾17起、无证驾驶19起、摩托车未带头盔32起;进农村开展安全宣传11次,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3处。

提高思想认识。针对辖区农村道路状况及交通运行特点,该大队强化研判分析,制定确实可行地事故预防工作措施,同时教育民警必须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的心理,进一步增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将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落到实处。

筑牢源头防线。一是紧盯重点企业和人员。强化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监管,督促道路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驾驶人员内部监督管理。二是对农村道路事故易发点、隐患点细致地开展“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联合交运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合力整治,确保隐患剔除彻底。三是完善农村道路安全设施环境,更新完善农村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设施,建立常态化排查维护机制,切实将农村道路安全点位牢牢掌控。

整治交通秩序。针对农村骑乘摩托车、三轮车出行较多的特点,在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的基础上,该大队及时将摩托车、三轮车、低速载货车的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不戴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等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安全的违法行为纳入严打整治范围,实现“无死角”式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保持路面安全管控高压。

强化安全宣传。一是深入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宣传。利用“农村大喇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手段,对广大群众开展精准化宣传教育,通过讲案例、讲法规,切实引起广大村民的关注和重视,提升安全出行、文明交通意识。二是利用电视、微信等各类媒介,及时发布安全提示、温馨提示,时刻提醒农民群众出行注意安全,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