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2021-09-22 08:37:5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补短板强弱项 持续升级加力 强化统筹协调 努力把“大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实效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9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大党建”重点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升级加力,强化统筹协调,努力把“大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实效。市领导刘文萍、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要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不断提升当前“大党建”工作向上向好的趋势,将其充分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生态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发挥“大党建”的正能量,进一步弘扬正气、凝聚力量、激发斗志,以“大党建”优势引领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树牢统筹的理念和系统的思维,加强部门之间的相互合作,多发挥“1+1>2”的效果,不断强化“大党建”的保障力。

钱三雄强调,要围绕中心任务,把握重点环节,确保将“大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要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党风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推进组织工作,落实好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擂台赛”和优秀科级干部座谈会制度,着力建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持续推进宣传工作,在学史力行上下更大功夫,深化“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加强对外宣传及网络舆论管理,传递邢台好声音、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持续推进统战工作,破解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钱三雄要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各县(市、区)委县(市、区)政府、各部门党组、纪委组织系统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大检查力度,强化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杜绝收受礼金礼品礼卡行为;同时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人员,防止各类问题的发生,确保万无一失,过一个风清气正、平稳平和的“双节”。

会上,市纪委通报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选人用人公道正派评价、党建和组织体系评价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通报了意识形态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对外宣传及舆情、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通报了民族宗教统战工作、非公经济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条线工作最优秀的宁晋县纪委、沙河市纪委、沙河市委组织部、市交通运输局、内丘县委宣传部、信都区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条线工作最落后的新河县纪委、柏乡县纪委、临城县委组织部、柏乡县委宣传部、隆尧县委统战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