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议强调 将邢台全力打造成宜居宜游文旅强市

2021-09-18 09:45:59 星期六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9月17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议,对市第五届旅发大会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旅游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刘文萍、胡仁彩、杨瑞硕、钱丽霞、韩明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刘文萍主持会议。副市长钱丽霞向市第六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信都区、襄都区、南和区、任泽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授旗。

会议对市第五届旅发大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届旅发大会文化特色更加鲜明、活动形式更加新颖、旅游设施更加完备、综合成效更加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开得很成功。清河县、南宫市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压力,主动担当、通力配合、攻坚克难,开创了我市平原地区举办旅发大会的先河,实现了旅发大会由西部到东部、由山区到平原、由自然景观到人文景观的转变,也为今后承办地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借鉴。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着力做好“古城”“牛城”“泉城”和“太行山”文章,构建差异化、特色化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全市旅游发展稳中有进、繁荣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下一步,要保持直面问题、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以全域旅游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游文旅强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做出旅游作为、彰显旅游担当。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方向,持续推进旅游发展的理念创新、路径变革,着力推动旅游业由粗放向品质转变、由单一向多元拓展、由局部向全域延伸。要夯实新举措,实现新作为,明确发展定位,整合旅游资源,狠抓旅游项目,夯实基础配套,壮大文旅产业,提升文旅品位,打造推动旅游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动能。要展示新面貌,树立新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营造社会氛围,规范行业治理,汇集推动文旅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强大合力。

会上,清河县委、南宫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筹办市第五届旅发大会的经验做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清河县,其它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