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儿童关爱 春蕾助学圆梦——我市举行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1-09-17 15:38:50 星期五  来源:邢襄女性

9月16号,我市“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信都区浆水中学举办,市妇联副主席王晓丽、信都区人大副主任苑清香参加活动并讲话。区妇联、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春蕾助学行动”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女生的社会公益项目。通过市、区妇联的积极协调、大力争取,在调查摸底革命老区适龄女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基础上,在浆水中学筛选出品学兼优的58名初中女学生作为“春蕾行动”的受助人接受捐助。此次活动向受助女生每人发放1800元的助学金,共计10.44万元。

市妇联副主席王晓丽强调:“春蕾计划”是提高民族素质、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妇联组织关心关爱女性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受助的孩子们要珍惜学习机会,注重个人素养的提升,常怀感恩之心,做一个乐于奉献之人,将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传承爱心、回报社会。要坚信知识改变命运,鼓起勇气面对人生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努力成为有用之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