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四次推进会召开

2021-09-17 08:56:5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全市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四次推进会召开

坚持政治站位 提高工作标准 推动政法领域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向上向好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16日,我市召开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四次推进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以及禁毒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市法院院长赵倩,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重视并确保“不出事、再出彩”,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民生做保障作贡献。每名政法干部都要牢牢把握并真正把“讲政治、顾大局”的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体现到确保社会稳定、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始终向上向好、走在全省前列上来。政法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落实各项要求,确保不出纰漏。要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破坏生态环境事件和信访事件,做到心里有底、措施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落实标准,重视并确保摸清底数,采取“问题导向工作法”,始终掌握主动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各项工作总体是好的,但在推进落实过程中有打折扣的现象,一些部门工作标准、落实标准、检验标准比较低,影响了工作成效。各条线一定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树牢“事争一流”的工作标准,不断排查问题、隐患和短板,坚决堵住各种工作漏洞。

会议要求,要坚持全面创新,重视并确保适合邢台的各类理念、思路、方法、载体、技术创新不断涌现,加快推广、取得实效。要善于运用创新的理念、系统的观念来抓工作落实,深入研究、学习先进、敢抓敢管,破解好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责任落实,确保政法条线重大工作全部落实“五要件”要求,以扎实的成效引领全市各条线工作。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禁毒办汇报了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清河县、南和区、临城县、巨鹿县做了经验介绍;邢东新区、内丘县、信都区、柏乡县做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