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时间,延伸范围! 本市再次部署酒驾醉驾集中整治

2021-09-16 08:46:19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 在10天的中秋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基础上,进一步延长时间,延伸范围……9月15日,全市交警系统“奋战一百天、全警争一流”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对集中整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再次进行部署。

全面排查农村道路和旅游线路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高发期,叠加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出行、货运高位运行,给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全市交警部门将突出重点管控,打一场交通安全隐患歼灭战,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根据研判有的放矢,将警力装备向安全隐患突出的夜间、凌晨时段和农村地区倾斜,进一步提升路面见警率、管控率和执法率。

农村道路历来是事故预防的薄弱环节,特别是信都区、沙河、内丘、临城西部山区旅游线路更是事故预防重中之重。

全市将立即开展农村地区、旅游线路“双查”工作,即:农村地区拖拉机、三轮车大排查和农村群众就地打工出行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将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两站两员”参与齐抓共管,夯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延长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时间

紧盯重点运输企业,组织开展“两客一危”车辆交通安全源头监管专项治理行动,深化源头监管分级管控措施,严把源头安全监管“四关”,确保实现车均违法数与万车事故数“双下降”。

紧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公安部部署为期10天的中秋酒驾醉驾集中整治基础上,进一步延长时间,延伸范围,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以“零容忍”的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紧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地毯式”大排查,把各类隐患底数摸清、建立台账,推动政府部门共同整改。

紧盯秋冬季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加强与气象、交通、高速巡警等部门沟通,及时掌握天气、路况和交通变化,做好各类预案,坚决杜绝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侯东杰 通讯员 黄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