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部门发布中秋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1-09-16 08:32:3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提前规划行程 杜绝违法驾驶

本报讯(记者王勇 通讯员黄鹏)中秋节假期将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前对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发布了“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群众提前规划路线行程,尽量避开高峰时段,杜绝酒后、超速、疲劳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据分析,假日期间,市区各公园、大型商场及大型娱乐场所仍是居民游玩的主要场所,将给市区主干道及公园、商场周边路段通行造成巨大压力,导致道路拥堵和事故多发现象。交警部门将重点针对商业圈及公园周边道路加强交通疏导和巡逻管控,特别是团结桥、中兴桥两端交通节点部位的交通疏导,确保不发生严重交通堵塞及因交通堵塞引起的其他问题。

在各县(市、区),恶劣天气变化导致事故风险提升。秋季昼夜温差大,雨、雾等恶劣天气多变,尤其是早上和凌晨时段雾情严重,引发多车相撞的事故风险较高,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人高度关注出行路段天气的变化情况。此外,农村地区走亲访友,赶集赶场、农民工返乡探亲、学生放假等出行活动集中,乡村道路状况较差,无证驾驶、机动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发生的风险较高,驾驶人出行要特别注意。因疫情防控原因,就近自驾游增多,特别是节日期间中、短途出行流量骤增,加剧交通事故高发风险,要特别加以警惕。

市交警部门还公布了20处危险道路和易堵道路信息以及安全建议,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安全意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确保安全出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