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底我市市场主体总量达73.67万户

2021-09-14 08:53:43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李云峰)近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8月底,我市新登记市场主体7.56万户,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73.67万户,同比增长12.66%。

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企业19.72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26.77%,比2020年底占比提高1.06%。其中,增长最快的三个行业分别是第三产业的教育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物流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分别同比增长46.46%、40.36%和38.12%。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不断细化服务措施,提高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和释放市场活力,壮大市场主体。先后集中开展了清理无照、规范亮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力促主体扩大总量、提高质量、增强活力、提升竞争力。强化帮扶服务,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持续推进开办企业便利化。通过开通微信服务,提供提前介入服务、延时服务,推行预约服务等多种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实效。继续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电子营业执照、简易注销等改革措施,实行首问负责、公开承诺、一次性告知、审核合一等制度,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为企业办事提供了便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