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清理取消39项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取消率达98%“六个一律”让群众少跑腿

2021-09-14 08:55:1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日前,临西县尖冢镇村民王某婚后户籍由邯郸市馆陶县迁移至临西县,县人社局通过网络核验,确认王某符合办理条件,他们通过“邮寄办”方式帮其办理了参保缴费转移手续。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西县紧盯由“群众跑腿”变“数据跑路”目标,持续深入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结合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不断巩固提升“无证明城市”创建成果。在前期清理取消201项证明材料基础上,继续清理取消39项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取消率达98%。

“我们坚持‘六个一律’标准,即:没有法律规定的一律取消,能够通过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代替的一律取消,能够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一律取消。”临西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赵素旺说,他们通过全面梳理与合法性审查,与相关部门面对面逐一核查,广泛征求意见讨论,直接取消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场所证明、档案利用的用途证明等证明材料6项;采取部门核查方式,取消办理划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非盈利性质证明文件等证明材料12项;采取部门核查+申请人承诺方式,取消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林地证明等证明材料20项,采取信息共享方式取消证明材料1项。

同时,临西县通过随机抽查、定期检查,公开受理举报和投诉,强化督查监督,确保群众和企业满意度、困难和问题解决率有效提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