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一家AEO高级认证企业

2021-09-14 08:52:34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通讯员李菲)从邢台海关获悉,近日,邢台恒进纺织有限公司成功获得海关AEO高级认证,这是邢台辖区第二家获得高级认证的外贸企业。

据邢台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一科科长赵占亮介绍,AEO是世界海关组织制定的一套保护和便利日益增长的国际商业、国际贸易的标准。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不仅可以享受中国海关的便利政策,更可以在与中国互认的欧盟、韩国等46个国家(地区)享受通关便利待遇。

此前,邢台海关关员对照认证条件,对辖区外贸企业细致筛选,将邢台恒进纺织有限公司作为培育重点,多次走进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提供个性化信用培育。围绕企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实时跟进企业认证工作进度,针对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帮助企业最终达到高级认证企业标准。

据悉,为进一步帮助辖区外贸企业用足用好海关惠企政策,邢台海关积极推进海关AEO认证信用培育工作。成立信用培育工作室,建立专业化培育工作队伍,针对辖区重点企业指定专人对接帮扶,推行“一企一策”“线上+线下”等培育服务,引导辖区更多优质企业提升信用等级和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今后,邢台海关将认真落实针对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的差异化监管服务政策,助力企业加快通关效率、降低外贸成本,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