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解难 帮企业纾困

2021-09-13 08:41:5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各级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服务——

为群众解难 帮企业纾困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王欣)在“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中,市司法局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组织引导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矛盾一线、困难一线,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企业项目纾困解难,扎实推进活动走深走实。

该局细化工作方案,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局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先后前往南宫市、柏乡

县、沙河市走访调研,组织相关单位、企业(项目)、村居负责人及困难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3场,集中走访困难群众100户,收集群众“微心愿”97个;还走访包联企业9家,招商引资项目5个,现场收集问题困难7条,现场解决1条,其余建档立卡,挂账推进。局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分包县,走访困难群众,了解群众基本诉求,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各县(市、区)司法行政部门也纷纷主动深入基层开展服务,组织法律顾问进乡村、进企业开展法治讲座,宣传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将帮扶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各县(市、区)司法局已经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慰问帮扶、法治宣传等活动60余场次。

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摸清底数理思路、着眼长远抓帮扶、办好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思路,继续努力当好包联企业、困难群众的“服务员”,集中力量完成群众的“微心愿”,办实办好一批便民惠企的民生实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为民服务意识。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