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9-13 08:39:0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致辞、重要文章精神;专题学习统计法及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邢台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9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行政治学习一刻钟,集中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致辞、重要文章精神;专题学习统计法及中央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通过《邢台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前不久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和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以及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统计工作的生命力在于数据的真实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及中央相关文件要求,求真求实求准地开展统计工作,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对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良倾向,既要立查立改,又要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堵塞漏洞。要以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中心,不断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省第十次党代会,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科学谋划河北未来五年发展,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组织好代表选举工作,为大会圆满胜利召开打好基础、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和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相关要求,周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牵头单位的职责任务,强化协调联动,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在建章立制、全链条管控和解决以罚代管、罚而不管问题上下功夫。要加强考核督导,将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扫黑除恶考核重要内容、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全力推动整治工作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推动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宣传,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治思想、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在行政执法的过程中,要严格按法律规范操作,确保依法行政落到实处。要加强法律废、改、立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