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2021-09-13 08:38:0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研究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田冰)9月9日下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要坚持有为政府与高效市场相结合,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服务。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强调要加大普法、落实、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推进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杜绝“非粮化”“非农化”。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高标准建设农村基础设施,扎实推进“空心村”治理,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完善托幼、养老、疫情防控等基本公共服务,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乡村规划体系,推进“多规合一”,坚持因村制宜,杜绝“千村一面”,打造美丽特色乡村示范区,全力推进以产业振兴为龙头的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第1讲解读情况及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总体解读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11月底前完成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工作任务与“十四五”规划年度目标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确保“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1+3”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加强危化物品运输企业车辆管理,强化商贸流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演练工作,加大对有限空间动火作业常态化检查力度,加强精细分类对园区各企业的安全检查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