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萍在我市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座谈会上强调

2021-09-10 08:38:1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刘文萍在出席我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市政协副主席邓素雪出席会议。

刘文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广大教师倾心尽力教书育人,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新蓝图。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必须更加重视教育、优先发展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刘文萍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幅提高教育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让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加强师德建设,主动对标对表“四有”好老师标准、四个“引路人”要求,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积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让教师职业变得更有吸引力,让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教师队伍中来。

座谈会上,临城县石家栏中学薛志燕、信都区金华实验小学薄建华、南和区第一中学李俊芳等3名教师作了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