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2021-09-10 08:37:00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本报讯(本报记者)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致信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勉励他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致全市老师们的一封信》全文如下: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红心向党,丹心育人。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一直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赶超发展。一是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今年以来,已争取上级资金2.22亿元,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04所。其中,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行动扎实推进,22个年度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幼儿园建设工程56所,超过省定目标31所,位列全省第一。二是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大幅提升。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06所,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获得了实惠。36所中小学确定为“双师课堂”教育信息化改革试点,优质资源共享面不断扩大。家庭教育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表扬,省教育厅等三部门专门印发文件推广我市经验做法。全市小学生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三点半”难题得到有效解决。高中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在河北省实行新高考改革后首次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全市中职学校结合地方产业需求新增专业45个,产教融合更加紧密。创新开展“邢台市院校·园区·企业互联同创共赢活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66个、技术合作项目10个,共建实训基地19个,订单培养人才近2600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四是高等教育发展实现历史突破。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与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成功合并转设为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我市再添一所本科院校。邢台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取得办学资格,填补了我市民办高职院校空白。以上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砥砺初心、奋楫笃行的必然结果,是“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的生动实践,是你们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的绚彩华章。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市委、市政府将一以贯之地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关心教师专业发展,保障教师各项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三尺讲台,始终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作为职业终生课题,潜心研究,笃行致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祝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邢台市委 邢台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0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