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反诈宣传进校园

2021-09-08 09:51:15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近日,新河县白穴口中心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老师”,市公安局驻白穴口村工作队联合刑警支队、交警支队、新河交警大队的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示范“交通警察手势操”和利用教学辅助工具,生动地给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反诈骗中心民警结合近期发案较多的电信诈骗案件,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发案率较高的“冒充熟人”“杀猪盘”等多种电诈形式进行讲解,以“公式化”的方法剖析电诈套路。“老师们”通过现场授课、有奖问答、模拟体验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

此次活动通过亲身体验、宣传讲解、以案释法、互动答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提升了师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超通讯员 贾建勇)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