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萍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

2021-09-02 09:35:3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9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文萍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现场答复和协调解决群众信访事项。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接访室,刘文萍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接待了来访群众代表。接访过程中,刘文萍认真倾听群众代表诉求,热情询问、仔细记录,并与在场的有关部门及属地负责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现场向群众作出了解释和答复。

刘文萍强调,信访工作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设身处地考虑群众困难,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俯下身、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真正将“为民解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及时调查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快速协调处理,努力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