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托举梦想,助力寒门学子”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220名困难大学生获88万元助学金

2021-09-02 09:36:17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8月31日,市政协、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托举梦想,助力寒门学子”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220名本年度经济困难的准录大学生每人获得4000元助学金,共计88万元。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慈善总会会长、市政协原主席柴冠景,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市政协秘书长张辉出席。

邱文双指出,近年来,市慈善总会携手社会各界相继开展了系列帮扶活动,让广大社会弱势群体充分感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与帮助,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他希望受助学生常怀上进之心,志存高远、发奋图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要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把自己的进步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有机联系在一起,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常怀报效之心,把感恩之情化作强大学习动力,争取学有所成,以优异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参加本次助学活动的企业家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为受助学生发放了资助资金。受助学生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现场发言。

据悉,本次活动的资助范围为在邢台市普通高中就读,通过参加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被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且按照志愿到校就读的大学新生。资助对象为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及孤残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烈士子女;家庭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特殊情况导致入学困难的学生。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