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把问题发现在基层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

2021-09-01 08:48:1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带着感情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把问题发现在基层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

本报讯(记者杜烁)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解决好群众各种合理诉求,不断提高基层发现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努力把问题发现在基层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贾云霄参加接访活动。

在市群众工作中心五楼会议室,钱三雄等随机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详细了解来访事由和诉求,对部分事项当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场说明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钱三雄当场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单位依法依规处置、限时办结。

钱三雄在接访时指出,信访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意识,主动倾听呼声,积极回应关切,带着感情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要深入调查核实,坚决杜绝不加思考机械照搬文件精神,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矛盾,避免把简单的事拖成信访案件。

钱三雄强调,要对信访事项进行梳理、总结和反思,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防止同类情况再次发生,切实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改进作风,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真正做到“一般的事不过夜,复杂的事不过周,疑难的事不过旬”。要加强督办,落实责任,防止推诿扯皮,对不履职尽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责问责。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