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2021-09-01 08:46:3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讲政治 顾大局 善作为 守规矩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8月31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平、李群江、王海军、李亚林、刘金宇、孙保祥、李胜敏、李建兵、杨瑞硕,秘书长李海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有关论述;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分工安排。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做讲政治的表率,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推进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强化中心意识,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人大担当,充分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代表的主体作用,为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法治意识,在依法治市中彰显人大作为,提高立法质效,创新监督方式,推动各项法律法规在我市得到有效贯彻实施。要强化宗旨意识,在为民履职方面交出合格答卷,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强化规矩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人大氛围。要强化作为意识,在作风建设方面展示人大良好形象,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保五争三拼第一”的目标。

会议还就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组织实施,科学谋划推动,敢于动真碰硬,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