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2021-08-31 09:05:47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发展是第一要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产业基础高级化水平明显提高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任务之一。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狠抓项目“双进双产”。项目“双进双产”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引擎”,“主引擎”的动力决定着全市经济发展的速度。要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创新招商工作体制机制,守牢“一高两低”门槛、“234+1.5”标准,着力健全项目推进保障机制,加速引进一批顶天立地的重大项目和铺天盖地的“大好高优”项目。

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狠抓“亩均论英雄”改革。要深入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提档升级,实施评价体系再优化、差别化政策再加码、低端企业出清再发力、低效用地处置再强化、绿色金融创新再拓展五大举措,大力实施工业企业“一主三覆”工程,充分释放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最大潜能。

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狠抓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以新产业生成新动能,才能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要支持制造业数字化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装备制造、健康食品、新能源、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狠抓“两新一重”建设。“两新一重”建设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要紧紧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构建现代流通体系,加快重要铁路线、国省干线公路、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科学规划城乡供水工程,为全市经济长远稳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只要我们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坚持有“破”有“立”,坚持引领和倒逼并举,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就一定能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源源不断的新动能,就一定能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阔步向前。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