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2021-08-30 08:32:0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近日,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相继胜利闭幕。会议的胜利召开为动员全市上下奋战“十四五”、打好翻身仗,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组织和工作基础。以此为标志,邢台各项事业开启了新的征程,邢台人民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邢台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奋力打造高质量赶超发展样板地。

未来五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五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五年,是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五年。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邢台发展的宏伟蓝图,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美好蓝图已绘就。当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真正做到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在奋战“十四五”、打好翻身仗,全面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在全面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要紧紧围绕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加快发展自己,要重点做到“九个着力”: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着力做大做优做强各类平台,实现项目承载能力新提升;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着力推动“四位一体”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立邢台对外新形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产业新繁荣;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凝聚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合力。

战鼓催征马蹄急,真抓实干开新局。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到“九个着力”,就一定能在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就一定能把市第十次党代会、市“两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