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2021-08-30 08:31:2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抓好开学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疫苗接种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8月27日晚,我市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周密做好开学前学生管理工作,摸清底数,做好台账管理。要切实做好开学核酸检测工作,提高防疫意识,优化防控预案,严格落实返校后各项防控措施,强化教育部门、卫健部门的指导监管,全力保障校园防疫安全。

会议强调,要强化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管理,坚决杜绝不规范操作发生,确保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疫情风险的漏洞。要做好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建设,层层压实责任,织密基层防控网络。隔离点管控、居家健康监测等要严格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组织发动和服务保障,确保应接尽接。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对落实不到位、弄虚作假等行为要严肃追责。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通报了疫苗接种进展、“四类”人员排查管控、居民区增设卫生服务点及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等情况。部分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就疫苗接种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