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08-30 08:29:1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体现新担当 实现新突破 展现新作为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王宏雁苏立强穆红旭 王聚芬李三虎潘志方)连日来,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定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加油干,铆足干劲促发展,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襄都区将把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组织学习,确保结合实际、落实到位。”襄都区委书记李秀娟表示,襄都区将围绕城市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尽快制定出详细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将集中精力,加大力度,全面掀起招商选资新高潮,紧紧围绕“百日攻坚”方案要求,夯实基础工作,做到“五个专业”;突出重点方向,抓好“产业链”招商和“新业态”招商;把牢招商选资准入门槛,挑选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经济效益好的项目,在注重外部招引的同时,也要为本地企业搞好服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立宁表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要求,继续把工业企业作为主攻方向,聚焦排放大户,压煤压线,压减产能,狠抓重点区域、重点因子、重点时段管控及重点工程治理,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坚决完成空气质量综合指数“退后十”目标任务。统筹抓好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治理、土壤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等工作,持续提升环境质量,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说,市城管部门将牢固树立“为人民管好城市”的工作理念,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继续深入推进城市体检工作,进一步补齐城市短板,在强化治脏、治乱、治差方面下足功夫,全面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执法水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让我们基层干部备受鼓舞。”信都区城计头乡党委书记王利斌说,城计头乡将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推动农业农村工作提质提效,大力发展“两果一药一菌”特色农业产业,优化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打造美丽宜居人居环境;依托道沟村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基因,打造红色旅游项目,为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增底气、添亮点。

宁晋县大陆村镇党委书记王军辉表示,大陆村镇将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重点推进3个市重点工业项目和正邦集团10万头生猪养殖、安辰新能源发电等农业项目,从经济重镇向经济强镇、质量强镇转变。重点抓好大贾线中修、美丽乡村拓面、绿网升级等重点民生工程,全力争创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以“绿”为底色和名片的全国“绿廊小镇”,努力在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走在全县前列。

“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我们将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着力构建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以税收大数据为驱动力的高效能智慧税务,释放政策红利、优化纳税服务。”隆尧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孙健表示,他们将紧紧围绕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全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进一步优化全市开放发展大环境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