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萍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

2021-08-24 08:32:38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深入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本报讯(记者高敏)8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刘文萍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教育体育组分组讨论,同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钱三雄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刘文萍指出,刚刚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和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绘就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全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刘文萍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铸魂塑人,着力抓好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建设,为推进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筑牢根基。要按照教育家标准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改革培育遴选机制,优化管理激励和绩效评价办法,不断提升学校教育质量。要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锻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全面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持续提高教师工作待遇,真正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刘文萍指出,体育事业发展要以提高群众健康素质为核心,不断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群众体育发展,持续激发体育产业发展后劲和活力,为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力量。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