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李海霞 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

2021-08-23 09:17:48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市人大代表李海霞

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讯“我从事少年儿童心理咨询工作十多年,发现很多孩子刚出现问题时,家长没有相关的知识和方法应对,最后导致孩子出现焦虑、嫉妒、逆反、性格孤僻等心理问题。”市人大代表、巨鹿县第二中学心理教师李海霞认为,新时代教育的赢点和起点要从家庭教育开始,真正发挥“第一所学校”和“第一个老师”的作用,妇联、教育部门、关工委和专业家庭教育机构等要担负起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要为家庭教育全力托底,解决家庭教育后顾之忧。

李海霞建议,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从教育整体工作规划角度加以统筹,形成政府主导、家长参与、学校组织、社会支持的“四位一体”家庭教育工作格局。同时,中小学、幼儿园聘请专业人士加大对家长学校家庭教育课程方面的指导,尽可能普及对家长的“岗前”系统指导培训,提高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质量,促进我市家庭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东甲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