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更多利好,为幸福感“加码”

2021-08-23 09:15:18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期待更多利好,为幸福感“加码”

扫码看视频

本报讯环境好了,道路宽了,服务优化,公交出行更通畅……大家谈论着身边的变化,同时也期待着两会给百姓生活带来更大的改善。8月22日,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就邢台两会的召开,倾听市民心声。

期待高效能政府给企业带来更多“红利”

市民武女士是杰利广告公司的一名财务人员,说起牛城近两年的变化,最让她高兴的是很多审批程序简化、便捷了。

“现在我们报税和各项年检都省事儿了,审批手续简单,有的在网上申报就可以进行审批。”武女士说,平时申领发票也方便多了,部门增加了很多24小时服务营业网点,节假日也可以去领取纸质发票,这为他们财务人员节省了很多时间,为公司经营提供了很好的“软环境”。

“政府部门的服务越来越便民,政府效能不断提升,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武女士说,随着各项手续办理的便捷,他们合作的客户越来越多、越来越优质。期待着邢台本地商家的生意越来越好、越做越大,也希望有更多的外地优质企业落户邢台。

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成为一种时尚

市民林冬春是8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开公交车已有30年。说起身边的变化,他感觉受益最大的是本市公交专用车道的设置。

“有了公交专用车道,在出行高峰时间,乘公交车比私家车还方便。”林冬春说,之前,公交车与各种车辆同行一个车道,很挤很慢很无奈。现在好了,驾驶公交车心里轻松了,行车通畅,大大缩短了乘客等待时间,乘客满意度也提高了。

林冬春说,希望邢台继续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缓解城市交通拥堵,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成为一种时尚。

期待市区交通更畅达

市民刘建滨是一名出租车司机,说起身边的变化,他感触最深的是,城市漂亮了,市区交通规划和建设也越来越合理。

“拉载乘客可选择的道路多了,各条街道上的绿化、景观很漂亮,开车行驶在大街上心情舒畅,幸福感倍增。”刘建滨说,在人流集中的路段建设了过街天桥,让司机开车省心多了,特别是莲池大街立交桥、龙泉大街立交桥建成通车后,主城区东西通行更顺畅,即便下急雨,也不用担心受地道桥短时积水影响通行了。

市区道路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刘建滨希望邢台能继续改进和完善公共交通设施,使市民出行更方便,让邢台更美更好。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郭红玉)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