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三雄主持召开项目招商选资工作汇报会

2021-08-23 09:09:1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项目招商选资工作汇报会

提高重视程度把握方向区域力量和目标 推动招商选资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8月22日晚,我市召开项目招商选资工作汇报会,听取全市及各县(市、区)招商选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汇报,对全市招商选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刘文萍、贾云霄、冯亚强、张志峰、邓素雪、张福杰、王建江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指出,经济发展的根基在项目,没有项目就没有投资,没有投入就没有产出,没有高质量投入就没有经济结构调整的可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更加重视项目招引,切实把握方向、区域、力量和目标。要以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和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市经济新业态新项目为目标,以京津为主、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为辅,真正把最精干的力量派到招商选资一线,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目标奋进,推动全市招商选资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项目落地一定要有实招,切实做到实事求是、扎扎实实。要把握政策,对已经出台的政策要坚决落实到位,并加强县与市、县与县之间的对比,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引进推进、投产达产提供有力支撑。要提高服务效能,真正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要守住项目门槛,增强谈判意识,明确制约措施,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诚信为本,对历年来已签约、动工、入库的项目加快进行梳理,切实兑现承诺,加快实施进度,对明显不会动工的项目要及时、坚决进行清退。

会议强调,要把工作做实,绝不允许弄虚作假。要有系统思维,形成整体方案。要坚持主要领导抓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要把责任压实,对不作为的干部要及时追责问责。要敢于把问题讲出来,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确保工作高效推进。要抓实条线工作,各分管责任领导、牵头局办要切实把该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把责任落到位,把任务完成好。全市各级各部门坚决不能打“退堂鼓”,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省、市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办公室设在一线、设在基层、设在现场,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更好地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对于省、市重点项目要加快分类推进,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加快计划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预期投资目标。要加快政府债券项目投资进度,努力形成更大的实物投资量。要提高工作调度的频次效能,对投资体量大的县(市、区)、投资落后的县(市、区)、投资3亿元以上的项目、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再投资项目、正在筹备上市的企业等进行重点督导。要加大帮扶包联和要素保障,紧盯“四个一批”项目,加大园区建设力度。要围绕重点产业链加大招商谋划和项目储备精准度,围绕增加有效投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大力开展专业招商、代理招商、以商招商。要坚持实事求是,重落地、重开工、重入库,确保应落尽落、应统尽统。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